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深度访谈>正文

杜庆术:全面发展素质,增强学生信心

2016-11-16 15:1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新东方专访山东省临沂市第六中学校长杜庆术

嘉宾 : 杜庆术 山东省临沂市第六中学校长(右)

主持人:王晶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生涯教练(左)

  素质教育和分数教育一起抓

  主持人:杜校长您好,像您这样的名校校长,所有家长的希望都寄托在您身上,都寄托在学校里,尤其是在面对升学的压力下,好的学校现在不仅仅是成绩问题,也关乎素质的全面发展,关于这方面,您在学校里做了哪些工作?

  杜庆术:在管理过程中,除了抓好文化课的学习之外,我们学校开展了很多活动,比如每年的校园艺术节,学校提出了艺术教育强校的理念。我们的课程门类非常多,所以学生非常乐意参与其中。

  主持人:这太好了,这是素质教育和分数教育一起抓。您觉得目前学校在大力推进过程中,家庭教育存不存在问题?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没有什么矛盾?

  杜庆术:问题还是有的,家长对孩子不是很了解,没有结合个体的情况来对待。孩子天生潜质不同,有的孩子可能学习拿不了第一,但是在某项特长中能够得到好成绩,所以还是应该实施个性化教育。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