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深度访谈>正文

汪文超:先学做人,再谈学习

2016-11-16 17:2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新东方专访汪文超,襄阳市第五中学校长

嘉宾:汪文超 襄阳市第五中学校长(右)

主持人:许莉娅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左)

  优秀学生家庭的共性:重视家庭教育,民主

  主持人:汪校长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论坛,您可不可以介绍一下自己?

  汪文超:我叫汪文超,来自于诸葛亮的故居,又是智慧之乡,湖北省襄阳市,现在是襄阳市第五中学校长。

  主持人:我在资料上了解到,咱们襄阳五中是整个湖北省的重点中学,连续五六年拿了文理的高考状元,您在接触这些高考状元的时候,了解到他们的家庭和他们的家长都有哪些共性?

  汪文超:从他们父母的家庭背景来看,很多都是知识分子家庭,从小特别注重学生习惯的养成,特别重视家庭教育,还有就是他们普遍的家风和家庭环境都非常平等和睦。

  主持人:知识分子家庭一般对孩子的期望都比较高,只是高不行,还得要有一个民主的家庭氛围。

  汪文超:比如遇到事情的时候,家长都是把各种利害关系、利弊谈清楚了以后,由学生自己来定方向、定做法。

  主持人:民主。

  汪文超:对。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