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正文

何静:结合当地实际,实践家庭教育

2016-11-22 14:1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新东方专访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何静

嘉宾:何静 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右)

主持人:王晶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生涯教练(左)

  父母角色随时代而改变

  主持人:欢迎何静科长,您从贵阳远道而来,就今天的论坛主题,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何静:因为现在信息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都改变了,结合自己的家庭来说,就从我妈妈怎么对我,再到我怎么对我的孩子,确实真的是一个角色的改变。但是到我孩子出生以后,我妈妈就随着我的改变一起改变,只要孩子简单快乐就好,就变得特别轻松了。

  主持人:她随着时代改变了。

  何静:但是我的工作确实存在很多困难,因为贵州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地区,我们更多的可能是城市的留守儿童,或者一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在这种情况下家庭教育的问题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下午很认真地聆听了苏州教育局李靖娟局长的介绍,就想了解一下家庭教育这个项目怎么推。当然苏州是一个发达地区,从整个贵阳来说,还有很多不能整个直接借鉴或者照搬的东西,但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