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现场报道>正文

周成刚:十年铸剑 不忘初心

2017-11-11 11:4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周成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周成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值此初冬时节,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相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东方家庭教育十周年庆典,一起思考和探讨家庭教育的发展议题,我谨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全体同仁向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砥砺十年 坚守使命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10年前,新东方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开始投身家庭教育事业。秉承“促进中国家庭和谐美满,成就孩子真正幸福”的使命,我们不断在家庭教育领域深耕细作,希望能撒播星星之火,为孩子和家庭的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10年来,我们不忘初心,坚守教育使命,持续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影响上千万家庭和孩子;10年来,我们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本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初衷,为促进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10年来,我们携手各方人士,共同开展家庭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家长和专业工作者的素质,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十年坚持,十年历练,十年积淀,我很高兴看到新东方家庭教育迎来了第十个生日庆典,更欣慰我们收获了广大业内外同仁和家长的信任和好评。

  教育的原点是生活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英语叫做Family Education in Everyday Life,也就是说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和家庭教育的关系到底在哪里?这是我们在多年的教育实践后重新追问教育本质所思考的一个话题。陶行知先生曾经提出“教育源于生活、教育需要生活、教育为了生活”的教育理念,认为教育的原点是生活。在当今各种教育观点盛行的时代,我们更有必要对教育的本质、教育的原点问题进行一系列追问和反思。

  在本届论坛上,我们将深度探讨家庭生活方式、家庭生活环境如何影响孩子的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和调节家庭功能等议题,希望唤醒家庭回归现实的生活,建立良好的亲子联结,让孩子拥有丰富的生命体验和内在力量。好的生活便是好的教育,好的生活成就家庭的幸福。

  针对这个主题,在今天的论坛议程中,将有来自国际知名心理学家的前沿教养理论,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的专业见解,来自教育一线的名校校长的实践经验,以及来自社会精英人士的独特观点。大家将从不同的视角探讨教育本质问题,分享和讨论家庭教育的思想和智慧。这些主题演讲和讨论对话,特别值得我们期待。

  家庭教育是成就幸福生活的精神食粮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十年新东方家庭教育砥砺前行,与大家一起走过了难忘的时光;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在新的征程上,愿与大家同心合力筑就梦想,共同促进中国家庭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今天正好是双十一节,我相信很多老百姓都在兴奋地采购,购物车里面都是满满的收获,这是我们物质生活的一个重要指标,标志着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正在不断地变得更加美好。但是我在想,我们的精神生活同样无比重要,我们的家庭教育,我们的家庭教育理念,这就是我们精神需要的一部分。

  最后祝愿第十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能够圆满成功,期待本届论坛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回忆和思考,同时让更多的家庭在今天的这个论坛上能够收获满满,采购到你想要的精神食粮,让更多的家庭获得前行的动力和勇气!

  谢谢大家!

  更多内容请关注>>>第十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