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现场报道>正文

王雨豪:成就孩子的独一无二

2019-11-16 20:5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Ahaschool创始人&校长王雨豪分享孩子的独一无二

  大家下午好,我是王雨豪。

  其实今天站在这儿我不是什么创始人,也不是什么校长,我是一个家长,我想跟大家讲讲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里,作为一个家长的心路历程。

  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最重要的词——天赋教育。天赋教育这件事就是教育的一个本质。

  我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儿子 8岁的时候,我跟他有一次聊理想的机会。

  他问我说:“老爸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说:“我的理想最开始是成为一个科学家,后来发现企业家好像过得更开心,后来又变成企业家。”

  我儿子跟我讲说那个不叫理想,那个叫职业选择。

  我说:“你的理想是什么?”

  他说:“我的理想是穿越时空,看物种起源。”

  当时那几个字我听完了之后,心里就跟过电一样震撼。

  在美国有数种关于天才教育、天赋教育的一些理论,泰勒的教授提出一个模型,在这个模型里边,他提出了高达28项天赋特征,超过90%以上的孩子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天赋,所以很多能力不是5%、10%天才的特权。

  在学习中,其实大家都谈到了一个词叫激励,我的理解激励远远大于表扬、大于鼓励,它甚至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性的工程,在我们讲到天赋教育的这件事,如何能够把激励做好,这是非常有学问的一件事。

  我们在内心打造一个超越商业组织的联盟,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点击查看》》》2019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精彩内容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