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现场报道>正文

尹小龙:陪伴&同行,这个特别的冬天带给你一份信任的温度

2020-11-07 10:2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尹小龙 Vis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客户关系管理部总经理

  尹小龙 Vis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客户关系管理部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首先我要热烈祝贺新东方第十三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的召开。

  作为新东方的长期合作伙伴,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Visa来致词,同时我也希望在这个论坛中,学到很多东西。

  就像刚才张老师讲的,今年的疫情始料未及、席卷全球,它深刻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人的工作、学习,包括生活的方式。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讲,我也有很大的体会,我的大女儿在美国读大学,3月份的时候疫情开始严重,我太太就让她搬去新加坡了。我自己其实在这之中有很多思考。

  大概半个月的时间里,她自己一个人,尤其在新加坡封城的时候,每天只能待在酒店里面,心理上有很多压力,也需要非常多的疏导。她自己也开始慢慢成熟,开始学着做一些事情,开始给一些电影网站写影评。在这个过程中,她自己有很多的成长,我们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在云上跟她有更多联系。我觉得我跟她的沟通反而越来越多了,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从Visa来讲,Visa是一个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公司,也是最受消费者信赖的支付平台。我们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跟新东方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尤其是跟新东方的前途出国做了很多不同的活动,希望让我们的留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国际化视角,让他们的知识能够更多元化一些。

  另外,我们也为所有在海外的留学生提供了支付方面的保障。因为我们跟中国的金融业有很多的合作,发行的一些产品、卡片,能够让留学生在海外有更好的学习生活上面的一些支持。我们也有很多特别的领域,比如说做外卖。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在海外,因为疫情出不去,所以需要点很多外卖,我们就跟做外卖的公司合作,为留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另外还包括了留学生在海外的信用卡上面使用的问题,补卡、现金等各种各样的服务。

  除了这些,我们也有一个跨界的合作,例如在中国的本地市场里面,我们做了很多关于普惠金融、金融教育方面的工作。其实在看金融教育的时候,我觉得比较重要的不是我们要交付给他一个金融产品,更重要的是知识,是一个价值观的培养,我觉得这个对年轻人建立金融基本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大家会看到很多小学生把爸爸的手机解开了,去打游戏、打赏主播,还有的大学生借了很多钱还不上。实际上这些问题,就是他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受过金融教育方面的知识教育。像Visa在全球已经跟48个国家的政府部门以及当地的机构合作,专门宣扬金融的基本知识到底是什么,你怎么样去看待风险,怎么样能够让金融帮助你提升,怎么样成为一个有责任的消费者。我们现在在中国也跟很多地方政府一起做相关的工作。我们有一个理财的公益网站,大家可以去学很多相关的知识,这也是相当于教育的一部分。

  所以今天,我还是非常的想借这个机会,特别感谢我们十多年的合作伙伴新东方,能够主持这样一个家庭教育的高峰论坛。其实家庭教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且是关乎我们每一个人。老实讲,今天到大街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跟你说自己关于家庭教育的经历和想法,所以特别感谢新东方十三届的高峰论坛一直做下来。我也在此预祝整个高峰论坛圆满成功,希望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点击查看》》》2020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精彩内容

  看高峰论坛现场实时播报吗?精彩内容尽在交流群中分享~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