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周年纪念专题>正文

我们的教育情怀

2015-11-04 13:4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新东方一直在做什么?归根到底,不外乎两点:

  新东方要做一名点火者——燃起学生内心深处的火焰,照亮他们的未来。让自卑的人变得自信,让优秀的人变得更加优秀。成绩不好的学生,可能是缺乏对未来的渴望,或是缺乏正确的学习方法,新东方要告诉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老师,甚至每一个员工——You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

  对于学生,对于新东方人,新东方一直做的一件事情就是We help you to be better。只着眼于成绩,是不配做老师的。新东方的老师要传递知识,更要培养人性真善美,以及独立的思考能力。

  我们每天都要追求,今天追求比昨天更好,明天追求比今天更好,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要比今天更好,每一个员工和老师的未来都要比今天更好。我们希望让人产生一种内心的自发的力量,来共同推动个人和新东方的发展。

  人生而不同,鼓励学生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新东方的老师要发现和认可学生的优点。新东方运营的最大的教学系统我们把它叫做励志教育,励志教育是个什么概念?就是鼓励学生们,鼓励他们能够继续发自内心的为他们的未来拼搏的这样一种精神。

  教育本就是塑造人品人格的过程。进入名牌大学并不是人生目标,成绩好坏,并不代表人性高下。满足更多非功利的追求,实现更多理想的价值,新东方人,与有荣焉。

  未来,新东方要什么?技术的发展只会为教育增光添彩,移动互联网决不会颠覆新东方。新东方坚持走在正道上,哪怕慢一点,但一定要把家长和学生所有的诉求始终放在心中,并且给予更多。

  教育之道,以良知,理性,仁爱为经,以知识、科技、创新为纬,造就新一代人格平等,精神自由,思想独立的国民。

(责任编辑:蔡安)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