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父母必读>正文

家庭教育咨询师认证班火热招生啦!!

作者:新东方家庭教育

来源:

2022-03-24 13:57

01


看到过这样一个视频,瞬间就被甜到了。

洒满阳光的草坪上,有个小男孩正在爸爸的指导下,认真地拿着相机给妈妈拍照。等到妈妈凹完造型,爸爸又背起妈妈让小男孩充当摄影师记录下这一恩爱的画面。

这一家三口有爱的举动就这样猝不及防暖到了大家。网友们纷纷表示羡慕,其中有一条高赞留言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从中见证到了三种爱——父爱,母爱,还有爱情。”


不禁想起作家毕淑敏在散文《家问》中,曾把家比作是包裹着婴儿的蛹壳。倘若家中住满健康的爱的花粉,孩子才能破茧成蝶,展翅飞翔。

她写到:“在爱中长大的孩子,爱是他的羽翼,爱是他的长矛。在爱中蓬勃成长的孩子,他看天下就比较勇敢,他看前途就比较光明,他看事物就比较冷静,他看死亡就比较坦然。”

而这份爱的源头,正是父母彼此间深厚的感情。它成就了一个家的温馨,让孩子行走于世充满底气,也会在孩子的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02

父母恩爱的家庭,孩子往往都不会差。

德国心理治疗大师海灵格曾指出,幸福的家庭关系,应该把夫妻关系摆在首位。他说:“夫妻是人生伴侣,是共命运者,也是主宰家庭运行状态的掌舵者。夫妻俩亲密并肩站立,孩子站在父母的前面中间位置,这样才能形成稳定的等腰三角形关系。”

而当这个顺序一旦错位,亲子关系凌驾于夫妻关系的话,注定悲剧一场。

《凉子访谈录》节目曾采访过一位已经退休的吴阿姨。她在66岁那年,终于下定决心和丈夫离了婚。在此之前,她和丈夫的感情其实早已破裂,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吴阿姨始终没有离婚。直到两个女儿都成家立业之后,她才在孩子们的支持下,为自己而活了一次。

图片1.png

明明夫妻关系已千疮百孔,明明自己过得一点儿都不快乐,可是因为孩子,只能压抑自己、委屈求全。这份隐忍的背后,是很多父母“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在作祟。

殊不知,自己幸福了,才有能力给予孩子更多的幸福。夫妻关系剑拔弩张,最终被伤害的还是孩子。与此同时,家长一旦产生了“孩子重于一切”的想法,便容易在面对子女时不由自主地充满控制欲,从而使亲子关系紧张,产生一系列矛盾。

有统计数据表明,“孩子出现沉迷网络、厌学、抑郁、离家出走等多种问题行为的一个普遍原因,是原生家庭里父母关系的不和谐”。

夫妻关系是“因”,亲子关系是“果”。如若本末倒置,不仅将动摇与另一半的感情,也对孩子的成长毫无裨益,真的得不偿失!

03

美国文学之父华盛顿•欧文曾说:“让孩子感到家庭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这是以往有涵养的大人明智的做法。”为人父母,我们与另一半互相深爱,才能给予孩子更好的爱。当然,要想让自己的婚姻保鲜,离不开夫妻彼此的双向奔赴。而当夫妻关系步入正轨之后,很多家庭教育问题自然也就会迎刃而解。

那么,你是否面临着以下困惑——

•如何与另一半和谐相处?

•如何掌握夫妻之间的沟通之道?

•如何避免对孩子的过度控制?

•如何在轻松愉快的心态下解决种种亲子问题?

……

如果你也想更好地处理婚姻关系、改善亲子关系,那么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隆重推出的【家庭教育咨询师(初级)培训】全国直播班,或许正好能帮到你!

这是新东方家庭教育在多年的家庭教育培训中,经过不停地更新迭代,融合了更全面的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以及家庭教育专家团队之后,重磅推出的精品课程,即将于2022年10月24日至12月14日再次线上开班!

无论你的人生正处于什么节点,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婚姻和育儿占了人生最重要的一环。好的婚姻,是孩子的加油站,也是你最温暖的大后方。课程报名通道即日起已开启,名额有限,虚位以待。期待你的报名,让和谐美满的家庭为你的事业和梦想持续赋能!


01
专家团队


咨询师讲师1.png

咨询师讲师2.png

02
课程安排

 

03
你将收获

1
婚姻是一门修行,家庭是人生的港湾。爱需要学习,婚姻需要成长,家人之间需要相互支持。咨询师首先学会与家人相处的艺术,实现个人的心理成长。

2
学会综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家庭治疗技术和方法,科学处理来访者的现实困惑,帮助其弄清困惑、给出解决方案和建立合约。

3
通过学习和训练,学员可以接触了解大量案例和解决方案,学会如何分析和解答来访者的问题,满足来访者需求,可以完整地完成一般案例的咨询流程。
4

新东方集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联合发证。权威双证加持,理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宽职业通道。


04
招生和费用

一、招生对象:


1、有婚姻、家庭教育辅导需求的社会各界人士

2、妇联、民政、计生等部门工作人员

3、社区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等机构从业人员

4、幼儿园、大中小学老师;教培机构老师

5、对婚姻家庭咨询感兴趣的家长



二、课程费用:

5980元。指导师老学员报名立享八折优惠。新学员团报亦有优惠。


三、上课形式:

新东方云教室APP全国同步直播,课后支持回放

05
成长热线


新东方家庭教育孙老师:15901437215

活码.jpg


更完善的进阶体系、更加丰富的学习课程

更灵活的上课时间️、等您解锁,一起成长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