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名师专栏>李旭>正文

第7期 | 暑期考研各科学什么?

2017-08-14 15:4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李旭

  很多同学都会犹豫暑期强化阶段学什么,其实从阶段名称可以略知一二,强化阶段要做基础知识的强化。

  下面对“基础较好、进度正常的同学”以及“基础较差、进度缓慢、刚开始的同学”分别做分析。

  先说“正常学习阶段同学”的暑期:

  ①对这一学期学到的各科基础知识做整理归纳,并通过强化课程或者自己的强化学习,对基础知识体系完善扩充,并且将知识体系中没有涉及到的知识点做查缺补漏。

  强化课程的各科笔记要做背诵。

  ②英语学习应该继续做08年之后的阅读精读为主,按照比较合适的进度,现在应该是进行到09年第四篇文章或者是10年的文章。

  英语暑期可以加大单词的背诵量。

  语法学习应该是在之前的学习中都已完成了,现阶段应该是在阅读精度中遇到长难句难点后再去回看之前对应的语法知识。

  ③数学最合适的应该是开始第二遍的学习了,学习过程中要做远多于基础阶段的习题,可以考虑用1000题或者660配套做章节练习。

  ④专业课这个时候如果有真题的话,可以试着做上几套真题开始第一遍真题分析了,分析之后能够帮助这个暑假的第二遍专业课学习。

  而对于“基础较差,进度较慢,或者是刚开始学习的同学”:

  ①暑假结束前一定要结束掉第一遍的基础知识学习,但也别因为过于赶进度而降低了学习质量。

  有些太太太太基础的课本类型的书籍可以考虑暂时放弃,比如数学,这个时候为了提高效率,可以直接学习辅导书+视频课程。

  ②英语单词同样应该加大单词量,如果感觉背单词困难,可以在做阅读精读的过程中将真题单词做大量反复记忆,然后在九月份开始之后再做第二遍的单词记忆时,用完整大纲词汇或者手机背词软件等将没有记忆的单词做完整补充。

  语法穿插在阅读精读的间隔中来完成,配合着08年之后的阅读精读将语法进行较好的学习。

  ③数学如果是慢或者是刚开始学,千万不要着急,数学超级重视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暑期之前能把基础知识过完就行,每学一节内容就要用习题加以巩固。

  ④专业课如果还是在第一遍的话,可以试着去找一找有没有你们这门专业课的高分学习经验帖子,多找几篇,将这些学习经验变成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提高方法。

  同时,在专业第一遍学习的时候,可以挑出两份真题较早年份的题目,每学一章就能够将这两份题目中对应该章节的题目挑出来,并且做会吃透。

  不管你现在的进度如何,都不要去跟别的同学去比较进度。在这一个暑假,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不一样,学习计划不一样,学习时间不一样,所以这将导致每个人的学习计划可能一周左右的时间就有了天壤之别。

  每位同学都应该给自己做好计划,去跟自己的计划做对比,而不是盲目的与其他同学比较,影响自己的状态。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