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品牌活动>自强之星>最新动态>正文

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曹承全

2016-10-19 14:1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西安工程大学    曹承全

  2015年2月7日上午9时许,清淤工人梁三成在湖南省耒阳市金城华府小区的下水道里清淤时不慎沼气中毒,小区物业经理许清瑞搬来梯子下井欲救人,但由于井内空间狭窄,沼气等有毒气体浓度大,梯子放下之后,无法将梁三成拉上来,自己也因沼气中毒基本失去意识。听到楼下梁三成妻子呼救后,寒假回家的曹承全,立即冲出房间直奔楼下救人。闻到井口刺鼻的气味,看到所处陡坡位置的井口,曹承全没有匆忙下井,而是机智地从家里拿来一根5米多长的旗杆伸入井内,让被困两人抓住不被水冲走。随后曹承全当机立断,先将因沼气中毒眼看就要坠入井底的物业经理许清瑞救上来,再和众人用麻绳将昏迷在井底的清淤工人梁三成拉上来。两人救上来后,曹承全按照学校学到的救护知识,坚持对已经失去生命迹象的清淤工人梁三成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经十几分钟努力后,成功地帮这名工人恢复了呼吸。18岁的曹承全巧用红旗,勇救两名沼气中毒环卫工人的机智救人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褒扬与赞誉,并被《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重点报道,被衡阳市列为重点宣传模范典型,登上《衡阳日报》的头版头条。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西安新闻网、凤凰网等上百家媒体对其救人先进事迹进行了关注报道。于2015年11月,大学生曹承全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成为衡阳市近年来获表彰模范中年龄最小的救人英雄。

(责任编辑:安鹏飞)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