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品牌活动>烛光行动>最新动态>正文

“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在四川遂宁举行

2016-08-26 14:2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8月25号到26号,由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举办的“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在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举行。来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英语、语文、数学学科的六位老师给船山区的中小学老师奉献了精彩的教学培训。

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遂宁站启动仪式

  25号上午,启动仪式在船山区隆重举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莅临启动仪式现场。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龚亮,船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钰,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廖勇,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船山区总支主委、船山区人大副主任洪琼,船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新东方成都学校英语学习部总监王晓阳、新东方成都学校市场营销部总监龙泉参加活动。来自遂宁市参加教师培训的100多位老师同时参加了活动。

来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几位讲师

  本次参加培训的新东方讲师有来自全国多个新东方学校。新东方郑州学校张理清老师和新东方北京学校李渊老师带来的是英语学科教学培训,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韩荣菊老师和新东方天津学校王智老师带来的是语文学科教学培训。新东方天津学校李健楠老师和新东方成都学校朱兰俊老师带来的是数学学科教学培训。

  启动仪式上,船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钰致欢迎词。他向新东方的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遂宁的风土民情和教育概况。

船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钰致欢迎词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发表讲话。讲话中,段海溪部长主要介绍了民盟中央和新东方合作举办“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的相关历史情况,阐释了乡村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并代表民盟中央对新东方表示了感谢。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发表讲话

  新东方成都学校英语学习部总监王晓阳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讲话,她首先向民盟中央、四川省委和遂宁市委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向民盟的领导们和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新东方来参与培训的各位讲师的教学经历和教学特点。

新东方成都学校英语学习部总监王晓阳讲话

  新东方北京学校李渊老师代表培训讲师发言,她表示,对于能够参加本次活动非常荣幸,这次培训活动新东方的几位讲师们将尽自己所能,给船山区的老师们分享自己在教学中的一些方式方法,也希望能够和遂宁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和学习。

新东方北京学校李渊老师代表培训讲师发言

  随后船山区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培训的期待和对新东方老师的感谢。

船山区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代表发言

  随后的两天时间中,分学科培训开始。新东方讲师们分别从课堂教学、考试重难点等方面和老师们做了分享。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也都非常认真地听取讲师们的分享,他们表示新东方讲师们分享的经验特别珍贵,对于日常的教学有很好的借鉴。

培训现场

新东方郑州学校张理清老师进行英语培训

新东方北京学校李渊老师进行英语培训

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韩荣菊老师进行语文培训

新东方天津学校王智老师进行语文培训

新东方天津学校李健楠老师进行数学培训

新东方成都学校朱兰俊老师进行数学培训

现场老师认真听讲并做详细笔记

  过去的八年,新东方累计派出近270名优秀教师,足迹从东南沿海到西部山区、从东北雪原到西南边陲,为70多个教育欠发达地区的近19000名一线教师带去更多、更好的教学理念。新东方人怀着对教育的至诚,实践着他们的信仰。这就是他们源于自我或者源于他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安鹏飞)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