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留学菁英汇>正文

对话冷雨璇:《时尚是自信于内在气质的某种自我坚持》

2016-10-27 09:5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导语】

  2016年6月,北京,新东方第三届ORZ留学菁英汇盛典。

  俞敏洪一改往日面对千万人热血激情的励志演讲,而是坐下来,与三位80、90、95后青年创业者机智对话。

  跳出留学和创业的狭义范畴,这一次俞敏洪就教育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理念:教育的核心即把孩子培养成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的人。而关于成功,俞敏洪始终认为通往财富、名声和地位的路径一定是通过实现人生的意义和帮助别人达到的。

  【冷雨璇】

冷雨璇

时尚致爱创始人兼CEO,原《时尚芭莎》时装总监、《时尚新娘》总编

  俞敏洪:我从农村到北大,每天都希望自己变得时尚,结果到今天为止我还是如此的土,不知道我这样完全不开窍的人如何变得时尚?

  冷雨璇:时尚其实真的不是流行,而是引领潮流,就像乔布斯的黑T恤+牛仔裤,很多人都在追随。

  俞敏洪:其实时尚,是让人类能够不断走向更加美好,更愿意抛头露面,并且更加愿意交往的这样一个渠道。后来我观察,其实所谓的时尚并不是说,在于别人看你有多好看,因为我曾经碰到过,自以为打扮的很时尚的人,其实我看上去打扮的也很土,就像你们眼中的我一样。时尚就是不管你穿那个衣服还是没穿,不管你梳头还是没梳头,你走出去的时候自以为有一种迷人的气质,而这种迷人的气质,你一旦保持那种自信你就会影响别人对你的看法,最后你就会在别人眼中变成时尚,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其实关于穿着,我一直在自我坚持,每次穿衣服都觉得自己的衣服特好看,直到我走到办公室,5个人有3个人说我衣服不好看,我的自信心就崩溃掉了。(笑)其实对于时尚,还是部分得带有客观标准的,你要让周围的人认同你所打扮出来的气质感觉,这也还是很重要的,在穿衣服上,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也还是好的。其实我所表达的是,时尚是自信于内在气质的某种自我坚持。

俞敏洪

  俞敏洪:最后,总结今天的交流内容,我想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意义除了自我完善以外,就是去帮助别人,比如说,冰清的面包求职,是帮助人为了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做好准备,这很伟大,因为一个人,如果能够进入一个更好的岗位去工作,这能为他的未来奠定更好的基础。举个例子,我当时如果没有选择在北大当教授,那我的教学水平就一定不会那么高,那么就不可能创立新东方了,这其实表明了岗位起点的重要性。尽管我们说工作可以从基础做起,但毕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你不能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还有绍泉做的过来人项目,帮助留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国外的大学以及大学生活,以达到自我申请留学的状态,我觉得这也是帮助人的事业。另外,雨璇的时尚平台能够帮助人变得更美,大家都知道,人对人的欣赏一般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对你外表的欣赏,第二个是对你内在的欣赏,毫无疑问,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打交道的时候,人们第一个感受到的就是你外表的气质,其次是你内心的吸引力,这个从外表进入内心的过程一定是必然的。所以说,时尚也是在帮助大家更好的生活在世界上。所以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两件事,第一帮助自己,让自己更成功,更丰富,拥有更加持久的发展力;第二帮助别人,因为成就感只有在帮助别人的生命中间才可以产生,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世界上每个人都想追求财富、名声和地位,但我一直认为,任何人如果眼中只有财富、名声和地位,他一辈子都追不到,所以其通向财富、名声和地位的路径一定是通过实现人生的意义和帮助别人而达到的,即做你认为对的事情,那些结果自然而然的会来,另外,我想说,人,也只有人在世界上,是思想的产物,笛卡尔曾经说过我思故我在,就是只有你认为你能成功才可以成功,只有你思想愿意创新才会创新,只有你自己的思想愿意走向远方,你的脚步才会走向远方,所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的丰富和精彩。

  谢谢大家!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