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留学菁英汇>正文

跨界交想汇之对话金城:没有必要为了跨界而跨界

2017-07-05 11:3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导语】

  2017年6月24日,上海,新东方第四届ORZ留学菁英汇盛典。

  在这次盛典上,周成刚老师重启了他的跨界模式,做回BBC媒体人,带领几位跨界达人,为我们贡献了他们对跨界的智慧思考。

  在整个跨界交想汇思想的碰撞下,周老师总结道:“无论如何去跨界,其实背后的核心的东西是不改变的。”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慧眼识珠的文娱猎手金城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慧眼识珠的文娱猎手金城

  周成刚:金城你也去国外留学,而又回到洪泰基金,做过很多工作。你觉得每一个孩子都需要走跨界的路吗?

  金城: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为了跨界而跨界。比如说当时我在新东方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后来会去路透社。而我在路透社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后面读MBA,去做投资。其实我的理念很简单,首先找到自己最热爱的行业;其次,不断去探寻新的机会,接受新的理念。当我觉得现在的事业到达一个瓶颈的时候,可能会对自己进行教育的投资。这也是为什么我当时离开路透,去读MBA的原因。当我在现在的路上,看到下一个机会,可以通过下一个机会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我也会改变。所以跨界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觉得不断地对未来事物充满着好奇以及敬畏,应该是始终贯穿在我的整个职业规划里面的。

  周成刚:我再追问一个问题,你现在正好做投资,而投资的公司是各种各样的,这是不是需要一些跨界背后的基础知识和架构呢?

  金城:我现在在洪泰基金,比较关注文娱、体育、教育这几个领域,因为这和我大学的经历有关。我大学学的是新闻传播,我有在新东方从事的经验,我从路透社工作了六年,我比较专注于这个领域。我虽然换过几个工作,但九个字就可以概括,“学文娱、干文娱、投文娱”。这个逻辑是相通的,任何行业最核心的价值就是经验,而经验这个事情一定是跟时间成正比的,时间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而且是无法逾越的一道门槛。虽然我们看起来跨界,但是至少我在选择跨界的时候,一直是要和我过去的经验和能力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马荟)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