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留学菁英汇>正文

跨界交想汇之对话留学生家长:为了让女儿看更大的世界,我选择让她走出去

2017-07-05 11:4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导语】

  2017年6月24日,上海,新东方第四届ORZ留学菁英汇盛典。

  在这次盛典上,周成刚老师重启了他的跨界模式,做回BBC媒体人,带领几位跨界达人,为我们贡献了他们对跨界的智慧思考。

  在整个跨界交想汇思想的碰撞下,周老师总结道:“无论如何去跨界,其实背后的核心的东西是不改变的。”

 留学生家长代表、上海留学生家长KOL陈勇先生

留学生家长代表、上海留学生家长KOL陈勇先生

  周成刚:今天的跨界不是刻意的跨界,而是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一个准备。我想问一下陈先生,很多家长都在纠结把孩子送出的问题,什么时候送出去,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你是因为什么决定让孩子初中就出去了呢?

  陈勇先生:我女儿在初三的时候,也是2014年的机缘巧合参加了新东方举办的夏令营,她在美国的波士顿附近一所高中,跟当地的学生一块儿生活、学习、游戏。她回来的时候,就有了这么一个念头。我们问她为什么,她举了一个例子,就像讲数学课,我们讲抛物线理论。我们的教学是画线、公式等等,去记就完了。但是在美国,老师活生生把数学课变成一个制作课,每个人制作飞镖,记录抛物线的原理。所以她觉得自己学习的激情和兴趣,都被一下子激发了起来。我和我太太商量,因为我们原来也有一个计划,孩子未来也会出国深造,但是时间点没有定。我们觉得既然小孩有这么一个想法,我们就可以提前原来的计划。

  周成刚:一般语言学家认为孩子在12岁以前出去,就会成为一个外国人。12岁以后出去,就不会成为外国人。你把孩子这么早送出去,最后发现孩子成为一半外国人,一半中国人,有没有害怕过?

  陈勇先生:没有。我周围的很多同事也会问,你舍得吗?距离远了,孩子的思想观念肯定也变化了,这样怎么来应对?我也听到一些的家长对回国的孩子的评论——“孩子变了很多,变懂事了”——这是大家最喜欢看到的。而我的想法,就是今天讲的话题,跨出国门也是一个跨界。送孩子出国更多的是给她一个机会,去看看更大的世界,跨出她原来的舒适圈。给她这么一个机会,去看看她在不同国家的同龄人,都在想什么、做什么。有这样的机会,让她能够接触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事件,让她慢慢成长,看得更多、懂得更多。我想起来带她去学校面试的时候,她的指导老师跟我讲了一句话:“你的女儿进入我们学校后,你和你女儿物理的距离会变长,但是我想请你放心,你女儿的能量会越来越大。”

  周成刚:我们的孩子是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兴趣爱好、成长经历,心智的发展也是有先后。不一定每一个孩子都进到名校,但是把名校作为我们的目标,我们也许会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马荟)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