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21世纪新东方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正文

【精英选手】多才多艺的英语界“小正太”

2016-11-08 16:5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涉猎书籍种类广泛

  对科学未知有着强烈的探索欲

  游泳,骑自行车,滑板和跆拳道玩的转

  对做点心和做菜也颇有研究

  最重要的是英语还说的特别好!

  话不多说,一言不合先上图!

  他,就是荣获14届“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小学低年级组亚军,来自杭州余杭区信达外国语学校的骆云小朋友,快随小二一起来认识他吧!

  英语为自己打开了一个精彩的世界

  骆云的父母因为自己当年说的是“哑巴英语”,能看懂但不会说,一直引以为憾。所以父亲从小就非常注意培养骆云的英语能力,从小给他买一些英语读物,加强英语词汇方面的积累,同时找到骆云喜欢看的知识与内容的英文原版视频,把视频的声音截取下来给骆云听,由于骆云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喜欢重复听,父亲就会让骆云跟着台词模仿原版的声音,自己对着原版音频听出骆云在模仿跟读的时候有哪些问题,会及时纠正,并把正确的方法告诉骆云。由于听得次数多了,骆云就可以把台词全部原汁原味的背下来了。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学好发音和培养语感。

  骆云父母说道,很多父母都重视孩子口语输出,都认为只要孩子胆子大,敢说,就能练好口语。但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输入,输入量足够多时,才能厚积薄发,输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但是由于父母没法和骆云在家里说英语,在做足输入的功课之后,父母希望能够引导输出,于是父母把骆云送到了一所带有外教的幼儿园,外教老师看他英语不错,就经常和他聊天,把他积累的英语慢慢引导出来。因此骆云父母经常打趣道,“自己或许不是一个好的运动员,但可能是个好教练!”骆云也非常感谢自己的人生第一位导师--父母。

  正是通过对未知世界的好奇,让骆云借助于英语这个工具去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也正是通过学习了英语,让自己能够看懂更多的科学类英文原版书和纪录片,获得更大的乐趣,二者相辅相成,帮助骆云打开了一个新奇的世界。

  英语演讲伴我快乐成长

  在幼儿园时的骆云俨然已成为同龄孩子们当中的英语小达人了!上了一年级之后,学校老师发现了骆云出众的英语能力,试着让小骆云去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硕果累累。三年级时,骆云终于站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舞台--第14届“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举获得全国小低组亚军!

  对于演讲,小骆云也有自己的一套独特理解,就是把自己的想法通过演讲这种方式,用语言、动作、眼神等等,传达给大家,同时还要鼓动和影响听众,是一种非常讲究方法的沟通方式,需要有很好的理解和表达能力。这不仅仅关乎英语水平的高低,而是一种全方位的比赛和锻炼。

  谈到自己第一次的“21世纪杯”之旅,因为首次登台,骆云还是很谨慎。在比赛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看了很TED演讲,学习一些他们的方法,同时也看了一些之前的比赛录像,使自己能更好的针对性训练。在比赛当中骆云表示印象最深的一部分是才艺展示部分,由于自己喜欢化学,平时就把元素周期表熟记于心,所以自己灵机一动把所有化学元素编成了一首“元素歌”。果然最后让评委老师感觉眼前一亮!

  通过这次比赛,骆云感觉自己越来越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收获很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整个过程中都能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用英语交流,这种感觉很棒!同时他也惊讶地发现每一位参赛的小朋友都是那么出色,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能成为井底之蛙。

  爱好广泛的全能小达人

  骆云所在的学校,是一家民办学校,平时很重视学生的英语能力,老师每年都会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大赛,使得到充分锻炼。然而骆云平时除了英语之外,还特别着迷科学(特别是天文学和化学),阅读了不少这方面的书籍和视频资料,参加了学校的科学兴趣小组,喜欢通过自己动手实验去探索有趣的科学知识。他说:“平时我还喜欢做手工,做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课外自己经常会去游泳、骑自行车、滑滑板、练习跆拳道等。生活中更是一个小暖男,特别喜欢研究点心和菜的做法,能用英语说出这些菜和点心的做法,有时也会秀上一两手!

  父母对于骆云的期望则是,将来的社会肯定是更加开放,外向型的社会,学习英语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机会去接触更广阔的世界,还因为自身典型的哑巴英语吃了很多亏,所以有自己的经验得出--孩子不能再像自己这样了!希望孩子能够勇敢的说出来,通过掌握好英语这个工具,能帮助他更好地学好他喜欢的专业,更好地打开这个世界的窗户,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骆云虽小小年纪但评价起演讲比赛,可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他说,自己在所有参加过的比赛当中,“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是最纯粹最学术的演讲比赛,可以专注于演讲本身,自己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比赛。希望还能继续参加小高组的比赛,及以后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比赛!我们也期待“21世纪杯”的舞台上再次出现你的身影!

  *本文转自“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蔡安)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