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财年表彰大会>新闻>正文

优秀教师薄乐: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为了更好的新东方

2018-06-13 11:2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薄乐

  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手捧“集团优秀教师”这样一个沉甸甸的荣誉,就像怀抱一个二胎,它让我和我家老大也就是我的团队倍感荣光,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彼此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代表了北京学校上千名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和兢兢业业的教学管理者,感谢集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94年出生,我是个标准的90后,16岁那年,我顶着集视觉冲击与潮流激荡于一体的发型,带着不谙世事反叛的眼光来到新东方的课堂,那时,我是一名高一的学生。第一次,我感受到新东方老师的妙语连珠与惊艳的方法口诀,他们举手投足间都在向学生传递着更广阔的未来,更精彩的世界,那一刻我觉得,最酷的不是杀马特,而是成为一名新东方老师。

  19岁,我如愿以偿,令我感到无比庆幸的是,这里,是一个格局广阔、开放包容、积极向上的平台,在这里能够实现曾经的不可能,而与此同时,快速提升与精进教学工作和管理技能也成为了我的目标,为此,我刷遍了市面上的所有中高考语文学科的习题册、各种宝典、研究教师资格证专业科目的各知识点及近几年的考试说明,对家庭教育的板块的书籍和资料更是广泛研读,最终形成了初中三个年级知识点分级大纲、中考政策与趋势分析及家庭教育板块讲座资料等等。今年我24岁,成为了高级项目主管,而过往的积淀都为后来我带领初中语文团队完成团队优异的业绩、赢得家长学员的赞誉做了坚实的铺垫。

  近几年,我带领团队,一直在为教研组的变革,做着不懈的努力,建立组内教师多轮批课磨课制度来管控教学,让老教师的优势得以发挥,让新教师能够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变革产品,实现教材体系化明晰的同时,稳重求变,做到被市面上的语文教学机构模仿而不被超越,建立绩效奖罚积分制度,权责分明,各司其职,让组内教师在教学的同时能够谋求职业生涯的发展;带领新成立的教师诊断中心完善制度,从实战层面,帮助老师解决教学层面和学员家长服务层面的困惑;同时强大文综学科教研组,将其与语文学科统筹发展,优势互补,宣传推广;举办组内教学pk赛、创新大赛及组内管理者沙龙活动,激荡思想,实现变革……组织越来越好的建立,老师们的问题会找我倾诉解决,比如:老师自己孩子升学的问题,怀孕带来的产后迷茫,如何调节与老公的关系……我享受这团队的信任,同时也感受着庞大教研组的温度。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唯一能感受到不变的,就是你变的更快,作为职场人,能够与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谋求发展,能够最大限度的为组织和团队奉献力量、发光发热是幸福的,正如习主席所说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方得始终。

  个人和团队的迅速成长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成就感和正能量,当然,也带来了发际和发量的变化,有天一个非常喜欢上我课的孩子跟我说,“老师您的发型真酷”,第二节课,我就看到了一名把额前头发都剃掉,只剩一半的青皮男,那个时候我明白了,老师的一切都有可能被学生模仿,因此,做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影响学生,而影响学生,提升成绩是底线,除此之外更应该做的是帮助他在年少的时期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正确的三观,影响他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一个孩子,日常生活中,他被大家冷落排挤,正是因为我的关注与正能量,让他转变,那么这件事,是多么功德无量。因此,我们做教育才更有价值。新东方老师的责任就是促成孩子的行为改变,让孩子进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要关注每一个客户的需求。我依稀记得在咱们北楼咖啡厅里,一边续班复盘,一边帮一个叛逆少年的家长解决他孩子青春期的问题和他自己更年期的问题;和团队的老师为了制作学员和家长的资料工作到深夜,连麦当劳都轰走我们不让进,只能开房工作趴……教育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我想这就是古人所说的“恢弘志士之气”。

  作为新东方老师我特别自豪,在这里我可以做到以学生成长为最终的结果导向,在这里我可以做到真正的诚信负责,在这里我可以有各种渠道提升自我,在这里我感觉到很幸福,通过教育改变孩子,成就家庭让社会更美好,让教育更纯粹,所以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接触到的新东方,我热爱这个地方。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对自己的团队和组织都有一幅蓝图,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为了更好的新东方,我和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蔡安)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