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财年表彰大会>新闻>正文

优秀员工刘莎:一路奋斗,一路奔跑,一路坚持

2018-06-13 11:2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刘莎

  各位老师、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能作为优秀员工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来自新东方迅程,是儿童产品事业部的一名产品经理。

  其实我很普通。

  和所有的产品经理一样,每天早上踏进公司大门,打开电脑,开始回复各种邮件、监控各种数据、跟进各种进度、协调各种资源。当然,还有作为产品汪必不可少的日常修行——开会:开晨会、开例会、开站会、开需求评审会、开项目进度会、开各种紧急会和临时会。什么?你说产品经理应该画原型和写需求文档?那个啊,大概是下班以后才有时间做的事吧。

  就是这样马不停蹄地奔跑着、日复一日地忙碌着,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并不普通。

  这种不普通在于我和新东方有一段不可不说的故事——2007年的夏天,我参加了新东方考研英语培训班,在那里,我第一次听到了“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这句话。现在回想起来,我和新东方的不解之缘也许从那时就已经开始了。这句话就像一颗种子,被埋进我的心里,悄悄地生根发芽,源源不断地给我力量。以至于在参加工作几年后,当有一天我萌生出一个大胆的念头--想要放弃自己的专业,去尝试一件我更向往、也更有意义的事情时,这句话给了我勇气,让我敢于放弃当时稳定的工作,从零开始,走进互联网行业,朝着儿童互联网教育的方向而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4月,我终于如愿走进了新东方大楼,成为新东方迅程的员工,成为了多纳家庭里的一员。

  还记得入职的那一天。下班之后,我在新东方南楼下面独自站了很久,我抬起头仰望着这栋彼时令我心驰神往,此时却又近在眼前的高大建筑。天色已晚,茂密的树叶和交错的枝丫被暮色染上一层浓重的色彩。然而树影之后的那栋建筑,依然是灯火通明,繁忙如昼。

  那个时候,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未来会很辛苦,但无论如何,请你一定要记得,当初是为了什么而来到这里的。

  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我和多纳一起摸爬滚打,和迅程一起风雨兼程。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总结这四年中最大的收获,我想应该是这两个字--成长。

  从新东方的学生成长为新东方的员工;从多纳的粉丝成长为多纳的产品经理;一路奋斗,一路奔跑,一路坚持。

  今天,我想借此机会说一些感谢的话。感谢新东方给了我一个不灭的信仰,让我有寻梦的勇气,有追梦的力量;感谢迅程给了我一个自由的舞台,让我能挥洒自己的汗水,释放自己的能量。同时,我也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当初坚定的选择以及此后迈出的每一个坚定的脚步。我知道,在这里,我所迈出的每一步,不仅是我自己的成长,也是多纳的成长,是迅程的成长,是新东方的成长。

  曾有朋友问我:当你决定放弃自己的专业,到互联网教育行业做个菜鸟的时候,你怎么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我的回答是,我并不知道。

  但有一句话能够完美地替我解答这个问题。我很喜欢这句话,今天我也想把它送给在座所有的同事,与各位共勉。这句话是这样说的:根本没有什么正确的选择,我们要做的不过是不断努力,好让自己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

  我想,这也正是俞老师所说的——我们的一辈子就是为一件大事而来的,要相信奋斗的力量。

  2018,新的岁月,新的期待,愿与各位共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cc)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