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新东方财年表彰大会>新闻>正文

优秀管理者卢陆军: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2018-06-13 11:3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卢陆军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 下午好!

  我是武汉学校大学考试事业部的卢陆军,特别感谢集团、武汉学校各级领导给我颁奖,感谢武汉团队,感谢在场老师们、看直播的朋友们及正在玩手机的老师们,辛苦啦!

  第一次在这么多集团领导、这么多老师面前讲话,特别特别的惶恐、紧张。

  看了以前的表彰大会代表发言视频 会发现,男的普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女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个个滔滔不绝,“粗”(出)口成“脏”(章)。 大家再瞧瞧我张脸,帅吗? 帅吗? 谢谢大家的沉默,谢谢哦。一看我,就是个挫样,脸比煤炭黑,牙齿有缝,普通话也不太好,有时候还结巴。

  我在新东方工作了十年,前七年在南昌学校,带过市场团队,发传单,贴海报,联系讲座,跟俞老师的大学时代一样追过很多女生,都失败了。但比俞老师要幸运的是,我被很多人追过, 像城管,大学宿舍管理科的阿姨们。后三年在武汉学校大学考试事业部工作,主要负责大学生口语项目。

  在武汉学校,收获了爱情,收获了事业,也成长了。

  先谈谈家庭

  我老婆是在做讲座时候的认识的,她讲,我听,秉着“我丑,我敢搞”的精神,加了她的微信,就这样好上了,没想到,赚大了,娶回的不仅仅是老婆,还是领导。每次回家,她的第一句话就是:“搓瓢,今天业绩怎么样呀?”  真所谓“一人新东方,全家新东方”。

  在武汉,有了家,工作更加有动力,每一天会提醒自己: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爱、热情、阳光、力量。

  再谈谈事业

  在武汉学校做大学生口语项目,从零开始,当时为数不多的口语老师们更愿意去带四六级、考研课程,毕竟大家觉得口语项目在全国普遍下滑,招生人数不足,收入没有保障。没有市场,没有销售,一切都得重头再来。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着急呀,当时我清晰的记得,校长就给了一个字:好好干!这一个字成了我最大的动力。接下来就是多招生,老师有课上,受关注,受尊重。

  老师们特别付出,备课,批课,磨课,做沙龙,做结班秀,做续班,加班加点,特别辛苦,所以也要服务好我们的老师。做讲座、公开课等活动的时候,买好饭,打好车,报好账,准备好音响、投影设备。当老师家里有困难,不开心,生病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依靠的人。有问题时,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让老师们没有后顾之忧,有归属感。

  慢慢的,在大家的坚持下,项目有了起色,集团和学校也开始重视我们,更大力度的支持了我们人员、场地和设备。

  三年前,武汉的同行们听说新东方开始做大学生口语项目,都预言说:“新东方的基因是考试,做口语,不到三年,肯定会死掉”。三年过去了,在部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 我站在这里,通过这里,向全国的新东方人,向全国的同行们非常自豪的宣布:我们没有死翘翘,我们活得很好!19财年大学生口语项目业绩实现了80%以上的增长,老师的平均收入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不仅我们的团队壮大了,培训出来的学员,助教,有十几位竟然通过了史上最残酷最严厉“校长终试”,成为了学校泡泡少儿、优能中学各事业部的老师。

  最后,从个人成长、项目运营、阳光心态三个方面做个小结:

  只要我们有沉淀,有闪光点,在新东方这个大平台,一定可以成长,一定可以绽放,一定可以由一棵不起眼 “小树” 成长为 一棵“参天大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只要我们的商业模式清晰、产品设计可续、薪酬架构合理、把教学、服务做到极致,打造有温度的课堂,让学员变得更加积极、自信、阳光。只要我们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正确的做事,坚持把事做正确,今天的“小项目”一定会成为明天的“大部门”!

  眼中有泪,心中才会有彩虹。如果我们还是一个在仰望星空的人,也会有暗夜遮不住的情怀,当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更应该攒起心中的最后一条信念,脚踏实地,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我是卢陆军,来自新东方武汉学校大学考试事业部口语项目。谢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以及电视机前我的老婆领导、各位老师!

  谢谢大家的掌声鼓励!

(责任编辑:cc)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