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留学菁英汇>正文

黄斯沉:要有足够的自信去做自己

2018-07-31 09:4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黄斯沉

  【导语】

  2018年6月16日,北京,新东方第五届ORZ留学菁英汇盛典。

  脱口秀“你的与众不同,估值无限”,几位从新东方课堂走出去,又以个性化玩转人生的前辈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对话。整场脱口秀的主持人由新东方校友,毕业于纽约大学纪录片系的刘欣担任。这场年轻人之间的对话,聚焦的不是如何追逐名利财富,而是探讨怎样以个性化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履行年轻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参与嘉宾分别是:新东方集团演讲师、新东方北京学校北美项目教师高俊飞老师;来自厦门新东方、就读于杜克大学的陈锴杰同学;青年创业企业家、史克浪体育创始人黄斯沉先生。

黄斯沉

  主持人:你什么时候开始有自我的意识,知道自己是什么样一个人,并且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是什么?

  黄斯沉:其实是因为我留学的经历,才让我重新去定义我在这个社会里的认知。因为当你跟同龄人一起长大的时候,是不会觉得你跟同龄人之间是有区别的,直到你去到一个陌生的语言环境,你只能说hello,或者sorry的时候,你才会真正开始察觉到你跟周围同龄人的差距,才会重新去学习,怎么样去重新融入新的社会,一个新的群体,包括你怎么去学习,在这个新的团队里面找到自己的价值,以及定位。

  主持人:接下来咱们就聊一聊出国的这个问题,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说不仅是眼界的打开,思维的碰撞,也需要你作为一个个体在那样一个文化背景下,跟它磨合,形成新的看法,这可能是一个在不断自我挣扎中寻找自己的过程。我很好奇大家是怎么在反复认知的过程中,找到自己在中西方文化碰撞中的坐标的。

  黄斯沉:在我的求学过程中,一共出了两次国,第一次去了英国,后来大学申请去了美国。对当时的我来说放弃已有的社交圈、朋友圈需要很大的勇气。其实我觉得转换环境以后对我最大的影响是,每换一个新的环境,需要学习的是同理心。这也是我觉得大家出国去接触到新的文化、新的社群需要具备的一点。比如,在美国的大学里,同学之间互相调侃可能就是一种交往的方式,这个时候你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接受来自不同文化的冲击。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你要有足够的自信去做自己,不要一味地去妥协,要知道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在自己能容忍的地方能够用同理心去包容别人,在自己不能容忍的地方,一定要把自己的价值观主张展示出来。

  主持人:咱们接下来再聊一下,大家现在都选择了自己想继续的领域,你们在自己的领域里面看到了什么样的问题,要怎样通过努力更加深入,为这个领域做出贡献。

  黄斯沉:其实我所属的行业是很简单的,我们做各种各样的赛事,都是基于新时代、新技术下的一个事物。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最大梦想不是我的比赛在国内做的多成功,而是有一天我们的比赛能发展到海外。让大家知道,原来有一家中国企业能够做出这么好玩的游戏,这么好玩的体育项目,能够真正的通过我们自己的ID,能够传递我们自己的价值观。当然现在还在一个很初期的阶段,也算是一个伟大的梦想。梦想未必要实现,但是你一定要离梦想近一点。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