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品牌活动>相信未来>最新动态>正文

相信未来走进千年学府,六千学子感受心灵激荡

2016-09-14 17:1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9月11日晚6点,在酷学网、360手机、微博校园、Kingcamp等联合支持下,由共青团和新东方联合发起的2016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活动“相信未来”走进位于岳麓山脚的“千年学府”——美丽的湖南大学,给在场6000余名大一新生以及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数十万网友,带来了一场激荡心灵的励志讲座。

  本次活动演讲主题为“相信未来,斗战新大一”,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携三名毕业于湖大的新东方优秀讲师周思成、孔玮、宋智鸣一起组成“斗战天团”,从学习规划、树立未来目标、如何面对失败、何为梦想等方面为湖南大学的新生们带来了充满力量的精彩演讲。

  毕业于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宋智鸣老师是新东方最年轻的培训师。活动当晚,他以主持人和嘉宾的双重身份登台演讲。谈起自己多年不忘的“主持梦”,他表示,正是追梦的磨难让自己成长。15年的追梦路也让他认识到,“梦想不是做梦当中想一想就算了的东西,是一种让你在坚持当中感到幸福的东西,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后的坚持。”

  孔玮老师则分享了高中同桌如“苦行僧”般不忘初心的努力历程,让在场学子感动落泪。“从一个高考失意的专科生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生,他从不抱怨学校烂、环境差、老师水平不高,只是一步一步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不论艰难险阻”,借此,她总结道,“那些所有的不可能都是别人口中的不可能,而未来真正的可能,正源于你自己的力量。”

  一向不羁但励志的周思成老师讲述了自己因为苦学艺术受班里男生冷落、因为失恋痛苦开启一天15小时疯狂学习、因为长满青春痘不自信而拼命努力寻找自信的经历。在他看来,未来不遥远也不可怕,不要惧怕做错事的失败,也不要因为一时找不到答案而不行动,“如果未来可以遇见,我们何需亲历此生?去做,让未来给你答案”。

  凭借“三次高考落榜不放弃,成功创建新东方”的奋斗故事为莘莘学子所熟知的俞敏洪老师在现场回顾了自己的“疯狂逆袭路”,并指出,新生们进入大学第一件事是要对过去清零,同时要学会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将其当做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能量,不要在大学期间消磨了斗志,忘掉了梦想。

  老师们催人奋进的话语激荡着校园,场下学生们阵阵掌声不断回响在湖大体育场的上空。讲座现场,湖大学子们绽放的自信笑容和渴望未来的眼神,也给予了“相信未来”活动将越办越好的力量。

  2016新东方“相信未来”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大型巡讲活动也得到了360手机的大力支持,在湖南站结束后,“相信未来”的脚步还将走进全国其它多所高校,为年轻学子带去向上的激励。360手机等品牌也将持续助力,为“相信未来”活动注入更多能量。

(责任编辑:安鹏飞)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