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品牌活动>相信未来>最新动态>正文

2016“相信未来”合肥站:人生需要多一些真诚

2016-10-13 10:0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9月27日晚7点,新东方“相信未来”--2016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在合肥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批10大集团演讲师,集团巡讲师,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国际新闻专业文学硕士,留学规划师周问鼎老师上台演讲。一登上讲台,周老师就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现场所有学生的注意,学生们爆发出阵阵笑声,使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大大缩小了。

  首先,他讲述了自己在美国读书时为了生存而开口说英语的经历作为例子,告诫学生们不要把教材学死,学会发现英语独特的魅力,把教材上的知识灵活的运用于日常生活当中。

  接着,周老师分享了一些英音和美音在音标发音方面的不同之处,配合着形象的姿态,促使同学们纷纷开口模仿。周老师着重强调了模仿发音的重要性,这不仅可以纠正的正确与否,而且还可以感受到学习的口语的快乐。

  之后,周老师又以高考填志愿到大学毕业的这段期间的经历告诉学生们,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自己做出的选择,不管正确与否,都不要后悔,毕竟那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周老师通过讲述大学期间生活及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与不懈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擅长的事。同学们听得斗志昂扬,现场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周老师还鼓励现场的新生,年轻就是资本,犯错是正常的,不用慌张,只有不断的尝试你才会知道什么才是你喜欢和擅长的事。年轻的时候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以他们为标杆,你在不知不觉中就变得优秀了。

  最后,周老师送给学生们一段《独立日》中的台词给学生打打气,祝愿学生们学有所成,绽放自己的青春!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周老师带来的精彩演讲。

  接下来是现场问答环节,学生们相继举手提问,有的甚至迫不及待的跑到前排提问,学生们的思维很独特也很有趣,点燃了现场互动的高潮。周老师细心解答的每一个问题,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安鹏飞)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