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家庭工作坊>正文

李胜焕:“花样爸爸”——父亲如何深入参与孩子的教育

2015-10-15 10:2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课程简介】

  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热播后,人们在娱乐之余开始把视线更多地转移到近年来家庭教育中父亲角色的缺失问题。

  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的功能不能缺少,爸爸一定要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要和孩子多沟通,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快乐和烦恼。事实上,很多爸爸不是不想管孩子,但由于知识有限或教育孩子太"烦"等因素,感觉无所适从。同时,越来越多的爸爸认识到参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但与孩子在一起时,互动不足,父子间的相处仍缺乏有效的沟通之道。

  以上现象不仅在中国,在近邻的韩国也是普遍存在的现象,韩国的全职主妇更为普遍,父亲们几乎承担了全部家庭经济重担,陪伴孩子更多是母亲的"专职"。因此,近年来从韩国政府、到民间社会团体都非常重视、呼吁父亲角色的回归,开展诸如"花样爸爸"等活动。

  本课程的导师李胜焕先生就是"花样爸爸"活动委员会主席,他主张"父母要了解孩子自己先要做回孩子"、"低下身来与孩子沟通"、"看到孩子眼中的世界,更加理解孩子的内心课堂",同时鼓励父母要经常带孩子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中树立孩子建立社会责任感。

  本课程中李先生将带领家长们来亲身体验和学习父母(特别是父亲)如何开展亲子活动、走近孩子的内心,相信父亲们从中更能体会到无穷的乐趣,打开与孩子之间的隔断,与孩子轻松相处。

  【课程内容】

  父亲能带给孩子哪些重要的人生品质?

  父子关系的成功或失败对孩子未来有何影响?

  互动环节一:通过"爸爸的餐桌"游戏,与孩子一起完成西式料理,加强与孩子的肢体互动,消除孩子挑食的习惯,培养孩子对食物的珍惜,提醒家长与孩子饮食相关的五种不能有的行为。

  互动环节二:通过"手指交流内心"游戏,一起探讨培养孩子们的领导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在过程中体会乐趣。

  互动环节三:通过"家庭心理剧",大人扮演孩子的样子,与孩子平视来对话,去亲身体会孩子感受到的心理伤害,以及和孩子眼中的成人世界。

  注:

  1. 孩子均由家长角色扮演。

  2. 全程韩语同声传译。

  【课程安排】

  

  【适合人群】

  父母(特别是父亲)

  家庭教育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

  其他对子女教育、家庭关系感兴趣者

  【课程人数】

  参与者20人(男性女性各10人)、观察员30人,限50人

  参与者:自己愿意参加体验,觉察自我角色与特质,希望提升和优化父母角色,亲子关系的人士。

  观察员:以间接参与和全面观摩的身份,体验并觉察别人活动,从中思考亲子互动,优化家庭关系的人士。

  互动方式:参与者、观察员从不同维度融入工作坊,均有分享机会;参与者、观察员、导师三类角色之间皆有互动。

  【导师介绍】

  李胜焕

  韩国知名儿童教育专家

  韩国儿童教育广播制作者

  韩国萤火虫儿童文化学校宣传大使

  韩国政府"花样爸爸"活动委员会主席

  韩国社会团体法人天文学会理事

  韩国 NGO-Climate Refugees Organization 代表

  韩国《蜂巢》代表理事CEO(4个品牌全国200家连锁店)

  韩国年轻财团宣传大使(W财团)

  韩国中小创业企业发展中心顾问

  获得荣誉:

  2007年 获得优秀企业奖

  2012年 获得韩国红十字会总裁奖、社会贡献奖

  现开课机关:

  京畿道创业教育中心,首尔创业教育中心

  儿童教育机构与儿童广播局

  中小创业研究所政府研究园区,公署,企业

  著作:

  《蜂巢CEO李胜焕的富人打造法》、《爸爸准备的万元希望餐桌》 

(责任编辑:蔡安)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