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俞你同行>正文

周成刚:用摄影记录生活的美好

2017-05-24 14:1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在新东方,周成刚老师有两个身份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一个是"专职"CEO,另一个则是"兼职"摄影师。他不仅在"新东方梦想之旅"和"世界名校穿越"等活动中拍摄过大量照片,还在新东方举办过个人影展,更有作品在摄影杂志上拿过奖项,堪称专业级水准。在5月23日下午举行的由周成刚老师主讲的《周游世界,一步一光影》通识教育讲座中,很多老师也是慕名而来,希望能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一睹周成刚老师的风采。

 周成刚老师介绍摄影的基本原理及摄影技巧

  周成刚老师介绍摄影的基本原理及摄影技巧

  "刚才有老师跟我说,他报名参加这个活动其实是老婆安排的,回去后好给她拍照,男生会拍照确实能讨女生欢心。但我觉得关键是学点摄影能把生活中难忘的瞬间记录下来,回头看会非常有意思,会给生活增添很多色彩。"在讲座开始,周成刚老师就郑重表示,"他的讲座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大家明天拍照就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周成刚老师正在为大家讲解拍摄技巧中

  周成刚老师正在为大家讲解拍摄技巧中

  在讲座中,周成刚老师通过照片实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介绍了摄影的一些基本原理和技巧,包括相机的种类、光圈、快门、感光度、焦距、镜头、构图等等。他认为,要拍出好照片需要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选择最好的拍摄时间,运用好不同角度的光线,注意光圈和快门速度的组合,还要符合构图的基本要素。一些老师在听了周成刚老师的讲解之后,顿时觉得"恍然大悟"。

 现场老师认真聆听

  现场老师认真聆听
  接着,周成刚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他拍摄的一些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周成刚老师爱好摄影和旅行,他曾说"摄影让我走得更远,也希望我去看更多的世界。"在现场,他展示的照片拍摄于世界各地,除了中国,有亚洲的老挝,有非洲的纳米比亚,有欧洲的英国,还有北美的加拿大。这些照片有的源于细心的观察,有的来自耐心的守候,还有的属于幸运的偶然,可以说每一张照片都是思想与技术的统一,启发了老师们以新的角度去看待摄影。
  "在国外,很多人家里都会挂满家庭的照片,任何人都可以看到,这是生活美妙的痕迹。"最后,周成刚老师希望大家也都拿起相机,为自己和家人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同时,他也建议现场的老师们能够抓住机会,在本次航行中好好练习摄影,并表示"我们这次也举办了摄影活动,希望获奖的就在今天的老师里。"
(责任编辑:张婵)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