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热点专题>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家庭工作坊>正文

谢慧燕:阅读温暖关系——父母透过绘本陪伴孩子成长之路

2015-10-15 10:4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课程简介】

  每天我们对最爱的孩子说许多的话,无外乎表达了我们:关切他的成长,担心他的学习,在意他的表现,虽然总是透过催促、叮咛、唠叨、要求、责备的口气,承载的却是父母心坎里那份的浓浓的爱与牵挂呢!在我们不经意时,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望着TA成熟的背影,渐行渐远……是不是有些真正关爱TA的贴心话,还来不及说清楚,讲明白!时光却再也不容我们回到TA小手拉着你上学的轻快漫步,睡前床边依偎身旁的甜蜜分享!

  珍惜孩子的童年,把握每天陪伴最爱的TA,在阅读绘本的珍贵时光里,打开一页书扉,就打开一段亲子间最甜蜜的心灵交会,在翻书中找到共读的喜悦,在故事人物的情节中,娓娓道来父母与孩子不同的见解与发现,建构孩子在童年记忆里,最温暖美好的画面!

  【课程内容】

  故事的价值与意义

  绘本的特质与形式

  童年的陪伴是最有价值的投资,如何通过亲子共读建构温暖关系

  引导家长如何享受在说故事与听故事的关系中

  讲故事之后,精彩才正要开始

  【课程安排】

  【适合人群】

  想要陪伴孩子的父母、教师

  喜欢说故事的成年人

  乐于分享生命的人

  想要陪伴孩子的父母、老师

  对思考与对话有兴趣者

  【课程人数】

  参与者15人,观察员35人,限50人

  参与者:自己愿意参加体验,觉察自我角色与特质,希望提升和优化父母角色,亲子关系的人士。

  观察员:以间接参与和全面观摩的身份,体验并觉察别人活动,从中思考亲子互动,优化家庭关系的人士。

  互动方式:参与者、观察员从不同维度融入工作坊,均有分享机会;参与者、观察员、导师三类角色之间皆有互动。


  【导师介绍】

  谢慧燕

  台湾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秘书长特别助理 、公共资源部主任、生命教育课程培训讲师

  经历:

  宋庆龄基金会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主委会特邀专家

  香港理工大学"川越512-播种春天"生命教育培训专家

  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生活素质教育"特约专家

  台湾中小学教师、家长生命教育研习讲师

  第一位彩虹妈妈

  台湾MOD电视亲子一点通"彩虹妈妈说故事","亲子Q&A"主持人

  代表作:

  《创造孩子生命中的彩虹》、《各种问题各种爱》


(责任编辑:蔡安)

教育头条

  • 大学
  • 留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